四集《百村史话》完成编撰出版
发表时间: 2017-12-05 来源: 怀柔报

  11月30日,《怀柔百村史话》第四集暨《图说怀柔古城》发布会召开,介绍两本史料书籍的编撰过程并就政协文史工作座谈交流。区政协主席武占刚讲话。区政协副主席周东金、王玉山参加。

  据了解,《百村史话》编写历经10年。全书共四集、90多万字,收录了284个行政村的史话故事。《图说怀柔古城》由政协文史委和退休干部李祥共同编撰完成,图文并茂地收录了我区古城、庙宇、民居、民俗等特色史料。

  武占刚对两本史料书籍编撰工作表示高度赞扬。他说,文史工作的开展对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服务首都文化中心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部门要继续发挥作用,推进文化建设。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挖掘历史遗迹和古村落背后的文化,作好民俗文化、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的记录,以文化为依托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要写好怀柔故事,讲好怀柔故事,以实际行动为怀柔文化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实习记者 常平)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