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泉河西侧将建四千平米微公园
发表时间: 2018-01-02 来源: 怀柔报

  拆违建消隐患还绿于民

  连日来,泉河街道正有序拆除下元市场东侧、小泉河西侧4000余平米违建,拆除后土地将恢复绿地,建设微公园。

  据悉,下元市场东侧、小泉河西侧有6处钢架结构彩钢顶房屋和4处砖混结构彩钢顶房屋,总建筑面积4000余平米,用于仓储电池、家具、白酒等易燃物品。经核实,该建筑属于违建,并存在安全隐患。为此,泉河街道多次与租户沟通、协商,告知该建筑存在的隐患并做思想工作。最终,租户同意拆除,腾空房屋物品。

  坚持依法拆除,注重工作温度,这是泉河街道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行动遵循的基本原则。在此次拆违行动前,泉河街道开展了前期摸底调查,工作人员用一周时间走访商户,详细了解情况。“这里的租户存放的物品较多,在短时间内无法联系存放地点,搬离存在一定困难。”工作人员说。了解现实困难后,泉河街道召开会议,研究讨论,帮助商户解决实际问题,为他们联系指定存放点,同时组织人员和车辆帮助租户清理。值得一提的是,泉河街道计划将腾出的土地结合小泉河综合整治,进行绿化,恢复绿地,建设微公园,提升环境品质,满足周边群众健身休闲需求。

  一段时间以来,泉河街道全面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清理整治工作。前期制定方案、认真部署,成立了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在行动过程中,街道层层压实责任,明确社区、村所辖范围的企业、门店等重点检查区域。同时,街道在各社区、村开展排查的基础上,还组织相关部门成立联合执法组,再次检查彩钢板建筑、厂房库房、仓储物流、集贸批发市场、“三合一”场所等重点场所,建立台账,逐个排查登记,做到一场所一详单,一社区(村)一专档,按时限“清零管理”,按期整改销账。此外,泉河街道还定期“回头看”,持续监督,防止反弹。

  “下一步,街道将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对安全隐患排查不放松,在保证群众根本利益的前提下,继续依法依规对违建予以拆除,恢复街道原貌,美化街道环境。”泉河街道相关负责人说。(实习记者孙才智 通讯员谢佳琪)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