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年为九百农民工追回拖欠工资八百万
发表时间: 2018-01-02 来源: 怀柔报

  连日来,2018年春节前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全面推进。专项检查分为普法宣传自查自纠、执法检查两个阶段,将于2018年春节前结束。结束后相关部门还将分析总结检查情况,力争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

  据了解,今年,我区以促和谐保稳定为原则,全力保障在怀务工劳动者的经济利益,共解决拖欠工资案件84起,为928名农民工追回拖欠工资823.48万元。一年来,根据全年形势,区人力社保局、住建委、公安分局等相关部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无拖欠工资工作的整体情况全面分析,特别明确了春节前专项执法检查的职责分工、检查重点和内容,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及时发现处理欠薪等劳资隐患。

  年关将至,春节前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执法检查,是落实国家人社部、住建部等十二部委打击欠薪的总体要求,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确保元旦、春节期间劳动关系和谐稳定的重要举措。据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检查期间,区无拖欠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拉网式检查全区范围内招用农民工的各类用人单位,特别是农民工用工较集中的工程建设领域和加工制造行业,以及区内民生工程项目和其他政府投资的工程项目。与此同时,人力社保局劳动监察部门24小时备勤,启动应急预案,确保在怀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支付,让农民工安安心心回家过年。(通讯员 姜楠)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