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加强为老服务人员培训力度
发表时间: 2018-01-08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1月4日、5日,区老龄办对全区16个镇乡、街道主管民政科长及工作人员、全区养老助残员和全区养老机构、照料中心、驿站负责人合计300余人进行培训。

  据悉,此次培训特别邀请到全国老龄办副主任、中国老年协会副会长吴玉韶,为全区为老服务人员解读十九大报告中养老相关问题。

  老人晕倒如何抢救?日常护理与普通人有何区别,有什么注意难点?十九大报告对养老事业提出了什么要求?此次培训内容针对不同人群,设计了不同的内容。针对养老助残员,主要涵盖了日常老年人照护办法,老年人沟通技巧、应急处理,老年人维权,基本政策解读等内容。针对镇乡、街道主管领导、科长及工作人员,养老机构、照料中心、驿站负责人则侧重于现行养老政策下养老事业发展思考、养老服务机构、驿站辐射服务培训、养老驿站运营理念及模式等内容。

  此次培训作为全年老龄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使全区各为老服务部门了解掌握最新养老政策、法律法规,熟悉相关业务内容,提高业务技能,推动全区养老服务水平能有实质性提升。” (区民政局 任悦)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