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综治委验收组到杨宋镇实地验收重点挂牌督办整治工作
发表时间: 2018-01-08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2018年1月4日,市公安局人口管理和基层工作总队政委吴大征率领首都综治委验收组成员单位,来到杨宋镇实地调研验收重点挂牌督办整治工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久刚,区综治办、区公安分局、区城管执法监察局、区安监局、杨宋镇等单位相关领导陪同。

  验收组一行先后来到该镇凤翔广场、综治视频中心等地进行了实地检查验收,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验收组分别听取了区、镇两级关于杨宋镇重点挂牌督办镇整治工作的汇报,对杨宋镇挂牌督办整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验收组指出,通过一年来的整治,杨宋镇挂牌督办工作成效显著,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体系进一步严密,社会治安防控网络得到完善,群防群治力量进一步充实加强,各类案件数量大幅下降,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进一步增强。同时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应对新形势新要求;二是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督导;三是要巩固好整治成果,坚决防止各类案件反弹。

  据了解,杨宋镇在怀柔区整体布局中承担着发展影视产业的功能,2016年该镇又承接了北京电影学院新校区的建设任务,但同时杨宋镇的快速发展,又打破了区域经济水平与治安形势之间的平衡,可防性案件呈高发态势,全年发生入室盗窃案件49起,2017年该镇被首都综治委确定为重点挂牌督办整治镇,为统筹做好综合整治工作,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确保成功摘牌,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提出了“五坚持”“五建立”的工作机制。经过一年努力全镇治安秩序明显好转,城市秩序井然有序,安全隐患得到整治,各项工作均取得了实效,全年全镇刑事案件发案74起,同比下降29.5%,特别是社区可防性案件发案24起,同比下降47.8%,治安案件181起,同比下降34.7%,城管热线96310共接到举报149件,其中无效举报123件,有效举报26件,同比下降55.9%。(怀柔区杨宋镇 李奕龙)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