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镇多地开展学剪纸迎新春活动
发表时间: 2018-01-12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为欢庆新年,弘扬传统文化。近日,怀柔镇甘涧峪村、芦庄村、红螺镇村邀请镇成人学校的老师在村内开展了学剪纸迎新春活动,在为村民增加节日的喜庆气氛的同时,丰富了群众的业余生活。

  在甘涧峪村,为期半天时间的剪窗花活动得到了村民的踊跃参加,60余名村民学习了灯笼、喜鹊登梅等剪纸技巧;在芦庄村,58名村民早早的聚集在村委会议室。每人发一份大红灯笼、萝卜、蝴蝶、喜鹊报喜等窗花小样和剪刀,细心的跟随老师学习剪纸要领,感受着新年喜悦;在红螺镇村,村民学习了剪纸这项传统文化的相关知识,并观看了布艺和剪纸作品,随后由老师开始手把手教大家剪纸。

  此次活动,使群众充分感受到剪纸艺术的独特魅力,体验艺术创造所带来的乐趣和成就感,达到了传承中华民族文化的目的。(怀柔镇 常亮)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