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精神 社会组织服务民生在行动
发表时间: 2018-01-12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怀柔区农村贫困留守老人口腔健康卫生关爱系列行动

  2017年12月至2018年1月期间,怀柔区口腔工作者协会分别在怀柔区琉璃庙镇卫生院,雁栖镇卫生院,琉璃庙镇孙胡沟村、安州坝村,雁栖镇柏泉庄园社区服务中心、乐园庄村等地,开展了怀柔区农村贫困留守老人口腔健康卫生关爱系列行动。

  该“关爱行动”是2017年市级社会建设专项资金支持项目,是怀柔区口腔工作者协会认真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针对怀柔区农村贫困留守老人口腔健康卫生问题开展的口腔健康卫生关爱行动,旨在为山区居民普及口腔健康知识,提升山区居民口腔保健意识。通过调研留守老人口腔疾患分布及高发情况、为政府解决老年人口腔疾病措施提供参考依据。

  “关爱行动”采取面向乡村医生、村级干部口腔健康知识培训与面向留守老人口腔保健知识讲座相结合的方式,配合以入村口腔健康义诊,发放口腔健康宣传品、口腔清洁礼品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现已举办50人以上口腔健康知识讲座6次,发放口腔健康知识手册2000余册,收集口腔健康调查问卷500余份,收集活动满意度调查问卷10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700余张,发放口腔清洁礼品2200余份,活动覆盖人群3000余人。在“关爱行动”开展过程中,无论是活动组织方怀柔区口腔工作者协会全体工作人员,还是参加培训的乡村医生、志愿者等,都表现出积极热诚的工作态度,同时充分展现了作为社会组织团体及志愿者对社会组织公益事业的热爱与支持。(怀柔区委社会工委、区社会办)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