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来怀开展“文化兴村 新春送福”活动
发表时间: 2018-01-17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2018年1月12日,九三学社“文化兴村 新春送福”活动在雁栖镇范各庄村举办。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区政协主席武占刚出席活动。区委统战部、雁栖镇领导、北京九三书画院书法家、九三学社怀柔支社社员以及范各庄村部分村民参加活动。

  邵鸿在讲话中说,九三学社每年春节都会到京郊为农民朋友送春联,通过这项活动的开展,不仅可以为农民服务,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而且能让书法家们接地气,向农民朋友学习,有助于了解农村发展情况,发挥九三学社自身优势,服务地区发展,助推乡村文明建设。就如何发挥九三学社作用,邵鸿说,一是抓好参政议政,鼓励社员在建言献策上有所作为。二是抓好组织建设,推动“人才强社”。三是抓好资源引进,借助九三学社中央、市委的优势资源,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武占刚在致辞中说,此次活动为范各庄村带来了喜气,送来了温暖,而且对怀柔文化建设有重大意义。希望以此次活动为纽带,九三学社能多到怀柔来,与怀柔支社加强沟通,共同服务怀柔社会发展,为全面建设幸福美丽现代化新怀柔贡献智慧与力量。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文化、艺术气息浓厚。书画家们精神饱满,挥毫泼墨,为村民朋友书写了多种字体的“福”字和对仗工整的春联。送春联活动不仅传递了浓浓的年味,也传播了中国传统文化,让村民提前感受到了春节的喜气氛围,深受村民的喜爱。(怀柔区委统战部)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