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环卫中心全力做好冬季环境卫生保障工作
发表时间: 2018-01-18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为切实做好冬季我区环境保障工作,努力为市民营造一个生活环境清洁靓丽的区域环境。区环卫中心提前部署,狠抓落实,以“五到位”的标准开展冬季环卫作业工作,全面做好冬季我区环境卫生保障工作。

  一是城区道路清扫到位,不留死角。及时调整清扫保洁作业方式,采取机扫与人工相结合的操作方法,灵活安排作业时间,扩大清扫范围,适当增加捡拾人员,做到勤扫、勤转、勤捡拾,保证道路保洁质量。

  二是生活垃圾清运到位,妥善运输。针对冬季天气寒冷,垃圾易结冰,造成清扫困难,中心及时更改垃圾清运时间,采取每天晚出车半小时的方式,对全区所有桶站进行集中清运,同时,增加白班巡回清运车组,减少垃圾滞留时间,并做到车走站净。

  三是环卫设施保养到位,全面检查。加大设施设备的维护养护力度,保障作业正常运转。对运行车辆、垃圾处理设施、垃圾中转设备等全面进行检查、检修,对公厕供水管道进行保暖防冻,确保良好运行,截止目前,共检查车辆1000余次。

  四是紧急预案制定到位,未雨绸缪。制定完善扫雪铲冰应急预案,保障恶劣天气环卫正常运转。购足备齐融雪剂、铁锨、扫帚等应急物资,如遇大雪降临,将立即启动应急方案迅速出动,确保城区主要道路的交通顺畅。

  五是训练教育到位,熟练技能。开展“防火、防电、防煤气”的“三防”活动,确保停车场、公厕管理室等用火、用电安全。同时,加大对环卫工人的安全教育,定期组织人员进行培训,保障安全作业环境。(怀柔区环卫中心 宋嘉伟)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