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栖湖示范区管委会开展“感受新成就·开启新征程”主题参观活动
发表时间: 2018-01-19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为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化爱国思想教育,精进业务知识,2018年1月17日,北京雁栖湖生态发展示范区管理委员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和驻区单位部分代表开展了“感受新成就·开启新征程”为主题的参观教育活动。

  活动中,全体人员先后到国家大剧院、国家博物馆、国旗护卫队进行了参观学习。在国家大剧院,大家通过剧院文化背景、应用科学技术和一个个生动的故事,感到中国在民族富强之路上的成就。在国家博物馆,大家参观了《复兴之路》、东阳木雕和外交活动受赠礼品展,《复兴之路》展厅以鸦片战争前期为开端,虎门销烟为序幕,拉开了中国近代的屈辱史,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真实的革命文物,使大家深刻感受到旧中国的羸弱与腐朽,通过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使新中国站立起来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新中国的科技、文化和实力,使大家身为新中国的一员自豪之情油然而生。东阳木雕是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曾举办APEC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集贤厅中,就有东阳木雕屏风“锦绣中华”做装饰,能在在方寸之间的木头上做到丝毫毕现,巧夺天工的技艺,使大家深刻体会到工匠精神在新时代中各行各业的重要性。外交活动受赠礼品展中,近距离参观了中国建国以来在外交活动受赠的国礼,结合雁栖湖国际会都今后主要以承接国际性的高端领导人峰会和高端政经会议为主的发展目标,进一步对外交活动有了深刻理解,对外交活动物品展陈方式有了新的启发。在国旗护卫队,通过参观荣誉室、士官宿舍、观摩训练使大家对国旗护卫队有了进一步了解,与官兵面对面交谈中,士兵将大家提出的疑惑,一一为其解答,“我们的靴子是薄薄的一层,一年四季都是这样”,“无论多低的温度,我们军装里只穿秋衣、秋裤,多了影响训练”,在1个多小时的时间里使大家被国旗护卫队的“积极进取、甘于奉献、尽职尽责”的精神感动。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学习了解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加爱党、爱国的情怀,激发了爱岗的工作热情,对相关业务水平进行了提升,使大家更好地为雁栖湖国际会都扩容、提升和建设工作贡献出最大的力量。(北京雁栖湖生态发展示范区管委会 孟凯丰)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