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同步启动北京市积分落户申报工作
发表时间: 2018-04-16 来源: 怀柔信息网

  日前,《北京市积分落户操作管理细则(试行)》正式发布。4月16日起,北京首批积分落户申报工作将正式启动。区人力社保局在怀柔科学城政务服务中心人力社保局窗口同步启动了积分落户申报咨询服务工作,为办事人提供咨询服务。

  积分落户申报的核心工作主要包括4项资格条件、9个积分指标和8个经办步骤。其中,4项资格条件是指:持有本市居住证、不超过法定退休年龄、在京连续缴纳社会保险7年及以上、无刑事犯罪记录。9个积分指标分别是:合法稳定就业指标、合法稳定住所指标及教育背景、职位区域、创新创业、纳税、年龄、荣誉表演、守法记录指标,每一项指标都有具体明确的计分标准。8个经办步骤则是指申请人需经过系统注册、关联单位、积分填报、确认提交、数据对比、查看初核结果、复查及现场审核、发布及公示这8个环节完成申报工作。

  积分落户申报审核工作将主要依托积分落户在线申报系统进行,符合条件的申请人需登录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官方网站的“北京市积分落户服务”专栏,注册在线申报系统,依次填写9项积分指标,并按照这8个经办步骤逐一操作。

  据了解,区人力社保局对积分落户申报工作进行了迅速部署,成立了积分落户工作小组,明确职责、加强协调配合,确保政策平稳落地。同时制作了告知卡和导引牌,设立了专人专岗进行接待和咨询,开通了热线咨询电话69681081便于有需求的办事人员进行咨询。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