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三家二级医疗机构创建老年友善医院
发表时间: 2018-04-19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人到老年,少不了要多跑几趟医院,儿女如果不在身边,看病就医是老年人最发愁的事儿。为了提高老年人就医服务质量,4月17日,我区启动创建老年友善医院工作,怀柔医院、中医医院、汤河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三家二级医疗机构作为首批创建老年友善医院的单位。

  据了解,老年友善医院主要包括四方面内容:一是形成老年友善文化。二是进行老年友善管理。三是提供老年友善服务。四是营造老年友善环境。下一步,区卫计委将做好专业培训和技术指导,定期组织检查评估,确保老年友善工作质量。怀柔医院作为区级老年健康指导中心,要发挥自身的优势,履行好指导全区老年医疗服务工作的职责,积极推动老年危急重症的救治工作。同时结合医联体建设,牵头组建脑卒中、心血管病、肺病、老年痴呆等专病或专症的联合诊治中心,不断提高老年急性医疗的服务能力和水平,降低老年人的残疾率和死亡率。

  老年友善医院的创建工作是我区一项民生工程,对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强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提高老年患者的满意度,更好地满足老年人的健康及照护需求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