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聚焦五重点
发表时间: 2018-04-19 来源: 怀柔报

  4月18日,记者从2018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上获悉,今年我区将抓好五项重点工作,助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五项重点工作包括,加强未成年人理想信念教育,发挥学校和课堂的主阵地、主渠道作用,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融入日常;加强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网络建设;深入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深化学生思想道德建设,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全面提升;着力净化社会文化环境,深入开展学校周边净网、净屏、净边、净刊四大专项整治,真正把中小学周边环境整治到位;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工作平台建设,做好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据悉,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措施,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重要内容。近年来,我区认真贯彻落实,健全机制,整合资源,取得了良好效果。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突出重点,实现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各项任务新突破;坚持齐抓共管,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提供坚强支撑和保障。(实习记者 孙才智)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