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市领导调研怀柔科学城重要指示精神
发表时间: 2018-07-09 来源: 怀柔信息网

  7月6日下午,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市领导调研怀柔科学城重要指示精神。区委书记常卫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时隔一年,蔡奇书记、陈吉宁市长再次来到怀柔科学城,现场检查规划与建设情况,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科学城建设的高度重视。蔡奇书记、陈吉宁市长调研期间的重要指示站位高、落地实,紧盯科学城建设关键任务,深入研究解决相关问题,为做好怀柔科学城规划建设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聚焦任务,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贯彻落实,扎实推动怀柔科学城建设实现新突破。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要自觉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首都发展大局的高度,认识和把握怀柔科学城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围绕建设百年科学城的目标任务,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努力把怀柔科学城建设成为世界级原始创新承载区。

  会议强调,要紧密围绕市领导调研提出的部署要求,扎实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实。一是全力推进科学城相关规划的优化完善。认真落实市领导关于怀柔科学城空间规划、科学规划、发展规划的重要指示,履行好属地职责,坚持全程参与、全程跟进、全程协调,全力推动规划方案落实为具体项目。二是持续深化与中科院等创新主体的对接合作。积极争取符合怀柔科学城功能定位的中科院研究所成建制迁入,加强与国科大、清华、北大等名校合作,扎实推动共建科技创新平台、科技成果转化、深化人才交流等工作。三是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在建项目要挂账推进,紧盯质量、进度、安全等关键环节,确保建成“精品”工程;年内计划项目要抓紧推动前期工作,确保年底全部开工。要做好后期项目筛选储备,加大腾笼换鸟力度,构建从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成果转化到高精尖产业发展的创新链。四是努力营造一流环境。要按照配套服务先行的要求,统筹推动交通、住房、教育、医疗项目落地,扎实做好雁栖河生态廊道建设等工作,努力打造绿色科学城,不断提升怀柔科学城的吸引力和承载力。五是积极创新体制机制。要坚持把创新理念贯穿工作始终,主动适应科学组织形式和方式新变化的需要,加快推进科学城管理运营体制机制创新,用好理事会机制,加强与中央和市级层面的沟通联系,实现一本规划、一个标准、一套政策。

  会议提出,今年科学城规划建设的目标任务、责任主体和时间进度都非常明确,关键要加强工作的统筹协调,抓好责任落实。科学城筹备办要全面梳理调研指示,列入折子工程,明确责任分工,认真抓好落实;科学城领导小组各专项工作组和各成员单位要主动融入科学城规划建设整体节奏,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狠抓落实,切实形成全区“一盘棋”的工作格局。全区上下要认真落实市领导调研重要指示精神,高标准、高水平抓好科学城建设各项工作,努力为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