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民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慧到长哨营满族乡调研民族工作
发表时间: 2018-07-09 来源: 怀柔信息网

  7月6日,国家民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慧到长哨营满族乡调研民族工作,市民委主任钟百利、副区长肖坤陪同。

  刘慧先后走访了长哨营满族乡西沟村的民俗户并参观了村史馆以及八旗秀水文化长廊。

  近年来,长哨营满族乡依托优美的绿色生态资源和深厚的满族文化底蕴,致力于打造满族民俗文化旅游品牌。先后发展并形成了“满族民间歌舞之乡”、“特菜特果之乡”、“京北第一山货大集”等品牌,构建了“八旗秀水文化长廊”、“老西沟村大石门影视拍摄基地”、“南山菊花坡”、“万米花带”、“神仙古洞”等一批特色旅游体验地,打造出了“二八席”、“蘑菇宴”、“火锅宴”等一批美食佳肴,先后获得了“中国绿色名乡”、“北京市环境优美乡镇”、“首都文明乡镇”、“首都少数民族先进集体”等荣誉。

  刘慧充分肯定了长哨营满族乡在新农村建设、民俗旅游发展、民族文化传承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指出,生态立乡、产业兴乡、文化靓乡、和谐满乡的发展战略,让长哨营满族乡迸发出勃勃生机,极大地提高了人民群众对党委、政府的信任和建设美丽乡村的热情。刘慧强调,下一步,长哨营满族乡要进一步突出“满乡古韵、满乡之旅”的发展特色,通过八旗品牌的打造,加快推进产业转型,持续强化生态优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促进全乡经济社会事业快速发展,努力将长哨营满族乡打造成京郊的一颗炫丽“明珠”。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