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镇与甘旗卡镇召开对口帮扶工作会
发表时间: 2018-07-09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长城脚下谋发展

渤海镇与甘旗卡镇召开对口帮扶工作会

  7月4日,怀柔区渤海镇与内蒙古自治区科尔沁左翼后旗甘旗卡镇召开对口帮扶工作会,怀柔区发改委相关领导、北京市慕田峪长城旅游服务公司、北京市园林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北京富乐同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

  会上,甘旗卡镇主要领导就目前该镇基本情况和发展中遇到的问题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通过对渤海镇北沟村和田仙峪村参观考察,使全体人员对农村发展,特别是对发展旅游产业富民有了全新的认识,开拓了大家思路。随后,与会各方就如何发展镇域经济,解决困难学生就学等问题展开了讨论。

  会上,渤海镇与甘旗卡镇就对近期对口帮扶工作达成以下几点共识。一是因地制宜,谋划长远。为莲花吐村制定旅游发展规划,在保护环境的同时,合理利用当地自然资源优势,深挖历史文化元素,帮助其打造特色民宿旅游产业。二是加大产业帮扶,拓宽增收渠道。一方面帮助发展畜牧养殖业,通过发展产业帮助莲花吐村低收入户早日脱贫;另一方面帮助创建林木苗圃基地,选派专业技术人员实地考察当地气候、土壤,选取适合种植的有经济效益的林木,助推甘旗卡镇发展经济。三是精准帮扶,培养人才。共同协商解决当地65名贫困学生就学困难问题,提高学生受教育机会,为甘旗卡镇未来发展培养更多有用人才。四是资源共享,开拓农产品销售渠道。充分利用渤海镇企业现有的销售渠道和网络平台,以怀柔区为试点,采取合作销售的方式,实现互利互赢。(通讯员 赵海燕)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