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妇联到河北省丰宁县开展对口帮扶活动
发表时间: 2018-07-10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怀丰姐妹一家亲 对口扶贫心连心

怀柔区妇联到河北省丰宁县开展对口帮扶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怀柔区2018年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7月6日上午,怀柔区妇联主席王春叶带领区内女企业家、女能人、巧娘代表一行到河北省丰宁县进行对口帮扶工作对接。河北省丰宁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秀华、县委常委副县长张煦笙、副县长薛宏霞、丰宁县妇联主席李松岩以及部分女企业家代表共计20人参加对接仪式。

  对接仪式上,双方签订了《北京市怀柔区妇联对口帮扶河北省丰宁县妇联交流合作框架协议书》。协议书进一步明确两地在开展“女性素质提升及创业就业技能培训、劳务协作、扶贫助困献爱心、加强妇女工作各领域交流交往”等方面的帮扶重点。随后,丰宁县领导简要介绍了丰宁县经济社会发展、人均贫困、脱贫攻坚情况。对怀柔区妇联一行来丰开展对口帮扶活动表示感谢,并希望今后与怀柔区妇联在多领域开展协作。之后,丰宁县妇联和怀柔区妇联、女性创业带头人就如何做好对口帮扶工作、助力丰宁县妇女发展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怀柔区妇联主席王春叶表示,要积极携手推进两地妇女事业的共同发展、脱贫攻坚,重点针对丰宁县妇女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方面进行对口帮扶和支援,通过两地间共同协作努力,进一步提高妇联组织服务妇女群众和引领妇女发展的能力。

  会后,怀柔区巧媳妇合作社社长郑秋伶为丰宁当地的姐妹们带来了实用编织技艺培训,80余名丰宁农村妇女参加培训。她们纷纷表示,“感谢妇联娘家人,给我们送技术上门,让我们又掌握了一门新的技术,我们要好好练习,将来依靠这门手艺增收致富!”怀柔区妇联一行随后参观了当地巧娘工作室——丰宁县滕氏布糊画博物馆,了解当地妇女姐妹们巧手制作创业情况。当看到姐妹们巧夺天工的技艺时,帮扶团一行被深深震撼了,她们详细了解了当地布糊画产业发展现状及需求等。

  最后,怀柔区妇联来到丰宁县朝阳民族小学和汤河乡,为3名留守儿童和2名贫困儿童送去了每人3000元的慰问款,孩子们激动地表示,“要把慰问款用在努力学习提高上,将来通过学习成长成才,更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把爱心继续传递下去!”

  未来,怀柔区妇联将继续与丰宁县、怀安县、四子王旗、科尔沁左翼后旗以及杂多县妇联等开展更多的对口帮扶活动,在项目对接、爱心助困、文化交流、女性素养提升、儿童关爱等多方面开展广泛合作,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产业技能提升”等方面,切实增加妇女创业发展产业的自身“造血功能”。此外,通过共建“妇联对口帮扶爱心平台”积极协调促进对口帮扶地区妇联女企业家间的交流合作,不断助推“巾帼脱贫行动”向纵深发展,为切实推进“精准扶贫”、落地“对口帮扶”奉献智慧和力量。(区妇联 杭鸿)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