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城管执法局开展“蓝盾”行动 拉升环境秩序
发表时间: 2018-07-11 来源:

  为进一步改善环境秩序,着力提高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前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各项准备工作。怀柔城管执法局按照市局相关工作通知要求,自6月22日起至7月底,组织全区城管执法系统开展专项执法强化推进第一波次行动,代号“蓝盾”行动。

  自活动开展以来,我区共检查餐饮企业80家,责令改正9家,规范餐厨垃圾问题9起,查处无照经营1190起,店外经营5227起,非法散发、喷涂小广告60起,占道经营、堆物、作业739起,露天烧烤、大排档29起,清理违规广告牌匾、条幅361个。

  一是加强专项执法 提升环境管控。以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制、垃圾分类、占道经营、施工工地、燃气安全、停车管理等专项工作为重点,围绕领导关注、媒体聚焦、市民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强化执法工作、巩固整治成效、提升治理水平;以世界杯、中考期间环境秩序保障为重点,加强对视觉环境、噪声污染、大气污染、食品安全、燃气安全等领域的执法和监管力度,努力营造安全、有序、美丽、和谐的环境。

  二是加强统筹调度,提升执法效果。强化执法规划,周密部署、组织调度基层城管执法队,确保专门执法力量,做到系统联动、统一行动、形成战果。发挥区级直属执法力量排头兵作用,选取重点点位、突出问题,开展典型攻坚,确保取得示范引领效果;运用城管执法协调办、占道经营整治联席办工作平台,强化落实、深化推进部门间联合执法、案件移送等协调配合工作机制。

  三是加强综合监管,提升整治效果。利用综合监管工作平台,针对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下发《监管通知单》,督促街乡镇落实整改,确保基层城管执法队履行执法主体责任;针对区域性、行业性问题或案件线索,及时通报或移送相关部门,涉及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的有关工作,做好工作记录。(怀柔城管执法局 乔志杰)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