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食药局组织党员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发表时间: 2018-07-11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为热烈庆祝建党97周年,7月10日,区食药局组织全体党员赴延庆“平北红色第一村”和昌延联合政府旧址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走进“平北红色第一村”抗战纪念馆,党员们认真听取了讲解员对沙塘沟革命根据地的介绍,观看了记录当年战争的展板、军需物资和纪录片,对这隐匿在深山里的小村肃然起敬,对“平北红色第一村”的名号有了进一步的理解。

  换上军装,整理队伍,重走抗战路。全体党员穿上抗战时期八路军将士的粗布衣,扎上武装带,举起了象征革命和胜利的旗帜。走进杂草茂密、崎岖陡峭“长征路”的山林中,大家一字列队前行。途中,你扶我拉,团结协作,充分发扬抗日将士不畏艰难险阻、患难与共、勇往直前的革命英雄主义和乐观主义精神。走过泥泞,党员们自发唱起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打靶归来”等革命歌曲。

  经过3.4公里的崎岖山路,党员们到达霹破石村,参观昌延联合政府旧址、展室,听取了讲解员对战争年代当地抗日英烈感人故事的讲述,感受到军民之间深深的情谊和团结精神。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参观,大家对曾经浴血奋战、献出生命的先烈们满怀无限敬仰,感受到战争年代中国军民同日本侵略者顽强斗争的艰难。大家纷纷表示,现在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一定要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新中国。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定理想信念,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