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安县第三堡乡到北房镇考察结对帮扶企业
发表时间: 2018-07-13 来源: 怀柔信息网

  为进一步推进北房镇与怀安县第三堡乡结对帮扶工作扎实深入开展,7月12日,怀安县第三堡乡主要领导带队到北房镇考察结对帮扶企业情况。

  第三堡乡领导一行人先后来到北京春风药业有限公司、北京御本堂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大罗山影视基地等企业进行实地考察,听取了各企业负责人对本企业基本情况及对第三堡乡扶贫工作思路的汇报,第三堡乡领导与企业就帮扶内容和范围进行了详细交流。

  考察结束后召开座谈会,双方领导对当前第三堡乡脱贫工作情况及发展思路和需求进行了详细交流,双方认真商议脱贫路径和方法,有针对性地探讨帮扶的具体措施。

  通过实地考察和座谈,双方领导达成共识,一是明确结对帮扶重点,坚持精准施策。围绕当地扶贫脱贫实际,精准摸清帮扶对象底数情况,结合第三堡乡的特点,做到有的放矢、对症下药。二是促进企业对接协作,联手脱贫攻坚。积极引导春风药业、御本堂药业、影视基地、蓝天白鸽、我爱我菜等企业与第三堡乡主动对接,密切联系,主要通过采取产业帮扶、发展订单式农业、打造特色种养殖基地和发展跨区域的农业产业化经营等形式,带动当地农民就业,增强贫困户“自我造血”的能力。三是给予一定资金支持,改善基础设施。北房镇给予一定的帮扶资金,用于帮助第三堡乡修缮危房、硬化道路等部分基础设施的改善。四是转变干部固有思维,党建促进扶贫。建议第三堡乡选派镇村干部到北房镇挂职,转变由区域性带来的思维固化,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经验,引导群众树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观念,把党建工作融于扶贫工作之中,架起脱贫攻坚高效协作的桥梁。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