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采取泄洪措施确保大水峪水库安全运行
发表时间: 2018-07-17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因为受7月16日降雨影响,截止16日5时,大水峪水库水位已达168.2米,超汛限水位1.7米。为确保水库防洪安全,区防汛办决定16日5时0分开闸泄水,泄水流量5立方米/秒。

  泄洪期间区防汛办要求一是青龙峡旅游开发公司要做好闸门工程等工程设施的运行管理调度,确保设施设备正常运行和调水安全。二是怀北镇、北房镇、杨宋镇要在泄水过程中对大沙河河道沿线各村群众开展宣传教育,在漫水桥、路口等重要节点安排人员做好巡视劝导工作,注意出行安全。过水较大的漫水桥两侧应派专人24小时看守,并设置硬隔离及警示标志。禁止钓鱼、游泳等水上活动,禁止围堵河道并在河道范围内从事影响水势稳定的生产等活动,确保群众人身安全。三是各单位密切关注调水期间防汛安全,及时向区防汛办报告有关情况。

  另外,据了解由于沙峪口水库入汛初期水位超汛限水位3米运行,为确保水库安全,自6月11日起,沙峪口水库开闸泄洪,截至目前平均泄洪流速为0.5立方米/秒,保证汛期水位在汛限以下,保证水库安全。截至目前,其余3座区管水库西水峪水库、红螺镇水库和北台上水库水位都在汛限水位以下运行。截至到7月16日上午8时,区管5座水库合计库容量为3825.46万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减少了7.38万立方米。(区水务局 张一帆)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