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泉河街道第十四届夏令营精彩开营
发表时间: 2018-08-10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为丰富辖区青少年暑期生活,让孩子们在暑期收获不一样的精彩和体验,8月9日,泉河街道开展“传承中华传统美德,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第十四届夏令营精彩开营。团市委、区文明办、泉河街道相关领导及12个社区、8个村的200名青少年参加活动。

  开营仪式上,参加活动的领导为泉河街道第一届身边好少年颁发荣誉证书。随后,孩子们根据各自喜好,在传统文化小传承者、科技创新小发明者、创城知识小宣传者、爱心捐书小使者、和谐家庭小参与者等五个板块进行体验。活动中,富鼎瑄、喻米汇、乐创教育、山姆大叔、启航旅行社、杨门浆水豆腐、鲨鱼公园等辖区单位的青年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制作京剧脸谱、编织五彩绳、体验磨豆腐、拼搭乐高积木、制作彩虹瓶、学习创城知识和亲子互动小游戏,在动手实践中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和科学实验的乐趣。参加活动的青少年还为四子王旗实验小学的孩子们捐赠书籍,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多年来,泉河街道高度重视未成年人工作,积极完善家庭、学校、社会“三结合”教育网络,并积极动员辖区共建单位共同参与,截止目前,参与活动的单位达10余家,青年志愿者千余人次。接下来,12个社区、8个村将围绕创城主题开展安全知识教育、科学实验、手工制作等内容丰富的暑期活动,让辖区青少年在寓教于乐中培养良好的品德和素质同时,促进文明和谐家风的形成,营造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社会环境和氛围。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