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145万人次参与441项文化活动
发表时间: 2018-10-09 来源: 北京怀柔文明网

  北京市文化局10月8日公布,国庆节期间,北京市共开展各类文化活动441项,参与市民和游客约145.5万人次,活动项数、参与人次较2017年分别增长65.8%、34.8%。北京共举办营业性演出137台645场,吸引观众37.1万人次,实现票房收入7868.4万元。

  围绕喜迎国庆,北京市举办主题展览、书画交流、文艺汇演、舞蹈展演、图书推荐等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由北京市文化局与通州区人民政府主办的运河国际艺术交流活动在通州区文化馆剧场前厅开展,以运河文化为主题,以京杭大运河、希腊科林斯运河、荷兰阿姆斯特丹运河、德国基尔运河、巴拿马运河为展示主体,通过图片、视频、手工艺品、服饰、声音装置等,向观众展现运河文化的独特魅力。首都图书馆举办“这一年,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壮美画卷徐徐展开”展览,西城区举办迎国庆“改革开放40年”数字资源阅读推广活动,朝阳区举办《砥砺奋进六十载 再创朝阳新辉煌——朝阳区建区60周年发展成就展》,海淀区举办守望历史,拥抱未来——凤凰岭京津冀非遗国庆游园会,石景山区举办第六届非遗文化体验周等活动。

  中国戏曲文化周精彩上演,戏曲艺术点亮假期。10月1日至7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与北京市政府主办,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文化局、北京市教委、丰台区委区政府承办的“2018中国戏曲文化周”在北京园博园精彩上演,吸引观众20余万人次。文化周安排了戏曲花车巡游、戏曲科幻秀、戏曲艺术汇、京剧票友大赛等多种活动,专业院团上演京剧《四郎探母》《龙凤呈祥》等17台经典剧目。

  过文化节成为时尚,公共文化设施服务效能凸显。北京市文化馆(中心、室、文化广场)四级联动,街乡、社村活动蓬勃开展,体现了热在基层、活跃在基层的导向。东城区第一文化馆举办“名家名段”、“名师高徒”等相声专场演出;房山区马各庄村攀天红文化产业园举办传统文化展演,顺义区胜利街道举办群众创作书画作品活动,大兴区观北社区开展“国庆”联欢会等活动。少儿活动丰富多彩,为假期增添亲子乐趣。首都图书馆开展巧巧手美劳加工厂—美丽的白天鹅及《燕都宴飨—舌尖上的燕国》主题展览讲解活动,东城区第一图书馆开展低幼亲子阅读“天天故事会”活动,门头沟区举办特色文化演出季少儿活动等。

  经典剧目献礼国庆,舞台艺术点亮假期。5场国庆主题音乐会为新中国69岁华诞献上祝福;传统戏曲共演出33台47场;儿童剧观众最多,为7.4万人次;演唱会票房收入最高,达2362.6万元。演出市场的优异表现,凸显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新成就。(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