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教委多举措开展幼儿园“小学化”专项整治工作
发表时间: 2018-10-11 来源: 北京怀柔文明网

  为贯彻落实《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关于开展幼儿园“小学化”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防止和纠正幼儿园“小学化”倾向,切实提高幼儿园科学保教水平,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发展。怀柔区教委结合本区实际,多举措保障幼儿园“小学化”专项整治工作顺利推行。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敦促各单位积极自查自纠,履行职责,集中分析整改,发现和推动解决存在的问题。加大整改力度,针对专项治理中暴露出来的问题,进一步健全制度,不断完善科学保教长效机制。

  二是强化园长教师培训,实现参训全员全覆盖,同时,加大对园长、教师的业务指导力度,保障基层小学零起点教学落到实处。

  三是落实挂牌责任督学制度,对办园教学行为不规范、存在“小学化”倾向的幼儿园、教育培训机构等责令整改,对问题频发、社会反映强烈的,实行年检一票否决,并严肃追究主要负责人的责任。

  四是加强宣传引导,利用各种媒体,引导幼儿园、小学、教育培训机构规范办学,广泛宣传科学育儿理念,引导广大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为广大幼儿身心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怀柔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