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教育资源实现两地共享
发表时间: 2018-10-15 来源: 北京怀柔文明网

  新学期开始,怀柔区两名优秀教师分别到丰宁县第四中学和第二小学开展挂职教学工作,进一步加强怀丰两地教育资源共享,互促互学,提升两地教育水平。

  走进丰宁四中,记者看到,宽敞的教室,崭新的教学设备,四中在原丰宁一中旧址改建后迎来了第一批七年级新生,8个教学班的320多名学生将在这里开启他们的初中生活。从怀柔区桥梓镇中学选派来的道德与法治课老师冯振宇目前负责两个教学班,作为年级组组长兼任班主任的她,除了教课外还积极参与学校的各项管理、活动、照顾学生起居。“四中是一所寄宿制中学,孩子们每天课后还有一些活动,晚上还有自习课。为了让他们快速适应住校生活,我跟本地老师一起照顾好孩子们的起居,让他们能安心地在这读书学习。”冯振宇说,“到四中的这段时间,学校在工作生活方面给予我们很多照顾。当地老师敬业爱岗的精神也深深感染了我、激励着我。”

  校长杨柏森表示,四中作为一所新建校,师资十分短缺,怀丰两地学校间的对口合作十分重要,不仅在教育体制、教学理念和方法上交流提升,也是优质资源共享、教师和学生培训的重要载体。怀柔老师不但非常勤奋肯干,而且把好的教学方法、经验也都毫无保留地传给我校,支教形式也成为两校间地纽带,加强了双方的交流。希望未来能通过媒体进校园、远程教学、学科带头人培训等方式,加强两地教学互动,不断拓宽学生视野,进一步提升丰宁教育教学水平,欢迎更多怀柔优秀教师到丰宁来传艺。

  据悉,为进一步做好对口帮扶工作,加大教育支援力度,怀柔区先后与河北省丰宁县、怀安县,内蒙古四子王旗、科左后旗,河南省卢氏县,青海省玉树、杂多县建立了对口帮扶协作关系。区教委还成立了对口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对口帮扶工作规划和年度计划,明确职责和任务分工,通过送讲送教、干部挂职、教师集中培训、远程教育、学生交流互动、物资捐赠等形式,加强资源共享,精准发力,开展适合当地的教育教学协作。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