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镇六渡河村彩绘共建美丽乡村
发表时间: 2018-10-16 来源: 北京怀柔文明网

图为学生在彩绘

  10月的13号、14号,来自中央美院燕郊分院和北京联合大学艺术学院的学生走进了渤海镇的六渡河村,用2天的时间,开展彩绘创作,为乡村增添色彩。

  彩绘过程中,学生们先用粉笔画出轮廓,然后再进行调色、勾型、上色,将一幅幅带有传统农村特色的花开富贵、年年有余等民俗画画到了村民灰色的墙壁上。为了迎合小朋友,墙上的图画还有松鼠、青蛙等动物的卡通形象。曾经灰暗的墙壁上换上了新的“外衣”,师生们创作的彩绘作品一增加村庄的艺术气息,让原本单调的村庄建筑多了几分生气,吸引了许多村民驻足观看。

  六渡河村位于渤海镇东南部,地处怀沙河沿线、“栗花沟”沟峪内,以民俗旅游、板栗种植为主导产业。沿线有丰富水面景观、湿地景点,绿色观景平台、休憩驿站、观览长廊,加上民宿的加快发展,吸引大量游客前来游玩与观光,推动了该村旅游业的发展。镇党委为了进一步推动六渡河村旅游产业发展,邀请专业美术学院师生来此绘画创作,推进文化与旅游相结合,有助于打造村庄特色,吸引更多游客到当地旅游消费。(渤海镇)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