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直机关工委机关党支部开展“学习怀柔历史 激发爱国热情”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 2018-10-16 来源: 北京怀柔文明网

  10月12日,区直机关工委机关党支部联合区委统战部(台办)、区文明办、区妇联、区文联、团区委等5个单位的机关党支部到区博物馆开展“学习怀柔历史 激发爱国热情”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区直机关工委、区委统战部(台办)和区文明办部分处级领导及各支部2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参加。

  活动参观了“抗日烽火”“解放岁月”“老区支前”“丰功伟绩”和“千秋英烈”等五个篇章的《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怀柔区革命历史史实展》和历史实物,之后大家自行到滨湖公园参观怀柔改革开放40年历程图片展。

  通过仔细观看展板和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使大家进一步了解到怀柔作为京北地区革命老区,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怀柔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了民族的解放和新中国的成立,一代代人前仆后继、英勇奋斗、百折不挠,不惜抛头颅、洒热血,在长城内外,怀河两岸,建立了彪炳日月的丰功伟绩,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历史篇章。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使大家深受教育、感动和启示。一致认为,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怀柔解放70周年,我们一定要“以史为鉴”,在革命先辈精神的光荣引导下,以更大的爱党、爱国激情,更强的民族精神和更高的工作标准,参与到各项工作中去,并表示回到单位后还要以支部为单位召开座谈会,畅谈参观体会,激发更大的工作动力,为全面建设幸福美丽现代化新怀柔而奋斗。

  据悉,此次活动是区直机关工委机关党支部坚持落实将每月第一周的周五作为主题党日活动的有效行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更是区直机关工委机关党支部对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创新,有效解决了学习教育氛围不浓、资源匮乏、相互交流学习机会少、支部之间沟通不便等实际难题。(区直机关工委)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