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街道“孝满京城 德润人心”敬老孝亲月启动
发表时间: 2018-10-17 来源: 北京怀柔文明网

  宣扬着孝星先进事迹,欣赏着精彩的文艺节目,畅谈着退休后幸福的晚年生活……。10月16日,在重阳节前夕,龙山街道举办“孝满京城 德润人心”敬老孝亲月活动,区文明办、区妇联、街道领导班子成员、社区高龄老人代表、孝星代表15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街道对辖区11位孝星代表进行表彰、孝星楷模做事迹宣讲,优秀服务商代表、孝星代表分别做表态发言。来自社区的老年舞蹈队自编的舞蹈《美丽中国》、《若恩吉娅》及京东大鼓《好媳妇》向观众展示了龙山老年人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良好精神风貌。

  据了解,近年来,龙山街道老龄事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为老服务设施持续完善、辖区环境明显改观、为老服务水平大幅提升,尤其在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的突破,街居上下呈现出社会和谐稳定、敬老氛围日益浓厚的和谐氛围。龙山街道通过落实养老惠民政策、做好老年人、信息服务平台、建立养老服务驿站,进一步提升为老服务品质,让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成为常态。目前街道共有老年舞蹈队、合唱队、太极队、腰鼓队等文体队伍39支、为老志愿服务组织达50余家,为辖区老年人提供巡视探访、助餐、助洁、心理慰藉等服务180余次。在“敬老孝亲月”活动期间,龙山街道还将开展“贴心祝福、健康助老、心理护航、亲情陪伴”为主要内容的四大类活动,在辖区内培育敬老爱老的社会文明新风,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龙山街道)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