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怀柔慕田峪长城重阳诗会盛大举行
发表时间: 2018-10-19 来源: 北京怀柔文明网

图为活动现场

  登长城之高,诵时代之美,10月17日,怀柔区组织开展了“孝满京城 德润人心”2018怀柔慕田峪长城重阳诗会暨第二届CETV“诗意中国 书香怀柔”传统文化诵读活动。副区长焦宝军,区委宣传部、各委办局及各镇乡街道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整台诗会共分为上篇《重阳秋思》、中篇《长城壮怀》和下篇《名家读诗》三个部分。上篇《重阳秋思》精选了与重阳、感恩、孝道等相关的诗文及歌曲,在深秋的烽火台上徐徐展开,带领观众追思怀远,唤醒心中的情感记忆;中篇《长城壮怀》由朗诵《寻梦者》《木兰辞》等精彩节目构成,激发了现场观众蓬勃向上的昂扬气节,为新时代的奋斗者擂响了奋进的鼓点;下篇《名家读诗》精选了与怀柔、重阳、长城相关的诗篇,以名家领诵,现场观众齐诵的方式进行,营造了浓郁的书香氛围。

图为活动现场

  除精彩的诵读和歌舞节目外,本次活动还有以下三大亮点:一是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因重阳节又名“登高节”,自古就有重阳登高祭祖的习俗,故选择慕田峪长城作为本次活动场地,有效的推广了长城文化,助推了长城文化带建设;加入为现场观众和游客佩戴茱萸的环节,营造了更加浓郁的重阳氛围;设置了茶台,以菊花装点,由茶师表演茶艺,为往来人员奉菊花茶,使现场群众能够享受到登长城、戴茱萸、品花茶、赏节目重阳盛宴。二是诗会演员阵容强大。不仅有著名表演艺术家乔榛、著名朗诵艺术家虹云和著名歌唱家李双江等,还有怀柔本土文艺爱好者同台,共同演绎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精彩的节目、有趣的环节,深入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尊老爱老,厚德仁爱的美德得到了进一步的发扬,营造了浓厚的重阳节氛围。同时,活动也吸引了众多国际友人驻足参与,使我国的优秀传统文化在世界范围内得到了更好传播。(怀柔区文化委 程琳 梁玉)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