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五边”绿化 四年共增绿46万平方米
发表时间: 2018-12-11 来源: 区园林绿化局

  村庄绿化是建设美丽乡村,提高村民幸福指数,实现农村增绿的主要举措。自2015年我区实施村庄“五边”绿化以来,已在全区12个镇乡的49个村,共增绿46万平方米。

  四年间,区园林绿化局牵头、协调管理,各相关镇乡具体实施,按照“村庄周围森林化、村内道路林荫化、村内集中绿地人性化、河渠公路风景化、村民庭院花果化”的总体要求,根据村庄的资源禀赋以及村民的实际需求,对“村边、沟边、路边、河边、渠边”进行了绿化美化。

  2018年,在“五边”绿化的6个村中,4个村结合环境整治,对村中常年堆积垃圾、堆放杂物的边角地进行清运整理并进行绿化美化,建成了既环境整洁、优美,又可提供娱乐、健身的休闲公园,深得村民喜爱。

  怀柔区“五边”绿化结合首都绿色村庄创建、美丽乡村建设、农村环境整治等,切实为各镇乡增加了村庄绿化面积,并大幅提升村民的居住环境。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