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镇童声唱童谣 创城掀高潮
发表时间: 2018-12-12 来源: 渤海镇

  “学家规,懂礼貌,我做家务乖又巧。上学校,学习好,不让父母把心操。”近期,这样的童谣时常回响在渤海镇中心小学校园里,掀起了渤海镇校园创城高潮。

  据悉,这是渤海镇开展的“助力文明创城 推广童谣传唱”进校园系列活动。旨在发挥优秀童谣愉悦身心、净化心灵、启迪心智的作用,为怀柔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助力。

  活动通过国旗下讲话、红领巾广播等途径倡议动员全校400多名学生积极参与到传唱活动中来。鼓励学生利用课前2分钟、国学课、诵读课、班队会、朗诵社团等方式以及“小手拉大手” 与家长一起传唱、推广新童谣。同时,学校还将学唱童谣活动与学校的“六自教育”有机融合,开展“学唱童谣、创编童谣”等活动,对征集的优秀童谣作品进行宣传展示、评比表彰。为“助力文明创城 推广童谣传唱” 营造了良好氛围。

  下一步,渤海镇将继续推进“助力文明创城,推广童谣传唱”的系列,丰富课余文化生活的同时,让学生们稚嫩的童谣声唱响渤海,带动全镇人民正当文明有礼的渤海人,为“文明创城”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