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外劳动者低温天气下坚守岗位 只为城市更加温暖
发表时间: 2018-12-13 来源: 怀柔融媒

  连日来,天气持续处于零摄氏度以下的低温状态。相比室内的工作者来说,那些在户外低温环境下工作的人,严寒是最难熬的了。在我们身边,就活跃着这么一群人,他们正克服寒冷,为百姓的正常生活默默付出。

  早上8:30,记者来到斜街南口附近的环卫清洁二队时,工人们已经正常上岗。近来气温持续走低,天气异常寒冷,清洁队屋内烧着暖气,配备了热水机、暖壶。为了保障环卫工人正常作业,环卫中心给员工发放了保温杯、棉衣、棉马夹抵御严寒。除了做好职工保障工作,区环卫中心还给所有外出作业车辆准备了防冻液,为车辆的性能和寿命保驾护航。

  关爱环卫工人除了自己单位做好基础保障工作以外,更需要外界力量的奉献。上下班的路上,不乱丢垃圾,细节的关爱也是一种关怀。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窗口,关爱他们就是珍惜城市的“脸面”,让环卫工人在冬天里感受到温暖,整个城市也会因此变得更加温暖。

  除了环卫工人,严寒天气在室外工作的还有怀柔区最北部的汤河口检查站工作人员。近日,汤河口镇的最低气温达到了零下21.3℃,跌破了12月上旬最低气温历史极值。检查站地处风口,气温更低。但是无论天气如何,每天民警郭秀锋都会对过往的车辆进行仔细检查。

  寒冷的天气为检查站的工作带来了许多不便,即使戴上厚厚的手套也难以抵挡寒风。为此,怀柔公安分局党委专门为检查站的民警、辅警们统一配发了防寒服,还购买了五块电地暖,让民警们在休息的时候,可以尽可能的暖和一些。

  汤河口检查站是京加路、滦赤路的交会点,也是河北、内蒙古、东北各省进京的咽喉,素有京城“北大门”之称。进出京的车流量比较大。目前,汤河口检查站严格落实24小时轮班制度,共有17名民警和13名辅警,日均检查3000-4000辆车。

  低温下的劳动者还有很多很多,这其中可能也包括您或您的家人。正是因为这份低温下的坚守,城市才变得更加美好。向那些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可爱的人们,道一声你们辛苦了!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