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璃庙开展“读宪法原文 听律师释法 宪法宣传进万家”活动
发表时间: 2019-01-10 来源: 琉璃庙镇

  1月8日下午,得田沟村委会内,30余名群众正专注地聆听曾京辉律师带来的“读宪法原文,听律师释法,宪法宣传进万家”讲座,现场气氛热烈。

  第一部分是宪法讲座。律师为村民们讲述了2018年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阐述了宪法修改的意义。

  第二部分是“以案释法”。律师讲述了一个相邻权的案例,通过该案例,让在座百姓知晓了相邻住户的权利义务,以及被侵权后,如何用法律手段排除妨碍,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第三部分是下村入户,了解百姓需求,宣传宣讲法律。律师首先来到得田沟马继田家中。为该住户讲解了公益律师服务范围,及每周工作时间安排,并征求了百姓对法律服务的需求。其后,律师来到张会春家中。在了解了该户对法律服务需求的同时,现场开展了法律咨询。事由是一公司欠改户机械施工费,证据材料是一张欠条,但该欠条只有财务人员签字,并没有盖章。律师就该事提出了相关法律建议。随后,律师又来到孙立新等百姓家中,征求其对法律服务的相关建议和需求等。

  今后,琉璃庙镇将继续加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坚持公益法律服务咨询制度,便利百姓解答法律咨询流程。拓宽法律服务宣传渠道,扩大村居法律服务的知晓率。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