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政务+智能化”提速见效
发表时间: 2019-01-10 来源: 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怀柔区把政务服务智能化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手段,2018年累计投资已超过2000万元,收到明显成效。

  一是咨询引导“智能化”。引进2台智能政务引导机器人承接厅内1022项政务服务事项的咨询、窗口办事引导、服务满意度评价、怀柔科学城讲解等多种工作。从启用至今累计接待参观访问3000人次,累计接待业务咨询引导1500余人。

  二是一窗受理“智能化”。办事人只需取一次号、前往一个窗口、提交一份资料便能完成新设企业开办、工程建设审批等936项业务的“一窗受理”,各业务部门通过高拍仪、扫码枪等设备,统一使用网上行政审批平台将审批结果反馈至综合窗口,并由出件窗口统一制证出件。

  三是高频业务办理“智能化”。在2个政务中心、3个分中心共设置30台自助办理终端机,实现了税务、工商、公安、人保等部门业务的自助办理。每个厅还为办事人提供几台乃至几十台的网上办事电脑,建立网上体验区,并安排专职咨询导服人员对办事人进行网上办理的专业辅导。

  四是移动办公“智能化”。为方便企业和群众在移动端办理各类政务服务事项,了解政务服务相关信息,增强用户办事智能体验,手机APP“怀柔通”于12月上线试运行,实现了怀柔科学城政务中心进厅事项的窗口预约、指南查询、咨询投诉、办件结果查询等多项功能。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