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区长焦宝军带队检查校园安全工作
发表时间: 2019-01-18 来源: 区教委

  1月16日,副区长焦宝军率领区教委、公安分局、综治办等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开展了安全综合巡视检查。

  焦宝军一行先后走进庙城镇两河小学、庙城镇中心幼儿园、华嘉学院、津桥幼儿园、杨宋庄村好运幼儿园,对上述学校幼儿园的食堂、教室、监控室、实验室等重点区域进行了实地检查,细致了解了校园“三防”建设及周边交通、校园安全生产和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存放等学校安全工作综合治理落实情况。在检查过程中,区教委、综治办、内保大队、食药局、卫计委、安监局等单位领导围绕校园及幼儿园的安全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

  在听取各校、幼儿园落实校园安全工作的汇报后,焦宝军强调:一要健全学校安全管理模式,做到不留死角、不存缝隙、合作管理;二要明确主体责任、岗位职责,做好重点时期的安全管理,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三要部门联动,加强公安、消防、食药等安全部门的联席协商制度,形成合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四要认真履行属地职责,加快解决学校反映的重点难点问题,为师生创设安全和谐的教育教学环境;五要加强校园周边及劳务派遣人员的管控和摸排,全面消除外部纠纷、化解内部矛盾,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同时,要开展好应急处置演练,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自我防护能力,为师生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