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春节期间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发表时间: 2019-02-11 来源: 区文化委

  2019年春节期间,怀柔区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营造了文明怀柔迎新春,欢乐祥和过大年的良好氛围。2月4日至10日,共计开展各类文化活动32项,105场次,参与市民和游客15.6万余人次。

  区级文化活动亮点纷呈

  一是图书馆在二层展厅举办了“福满京城 春贺神州”春节图文展。展览图文并茂、精彩纷呈,从节日起源、传说、生肖、习俗、美食及诗词等多个方面生动再现了春节的内涵。二是于2月8日至2月10日,在图书馆报告厅组织开展昆曲《西厢记》、《牡丹亭》,儿童剧《妈妈咪鸭之鸭飞冲天》,评剧《向阳商店》、《皆大欢喜》等精彩剧目,满足怀柔区不同人群的文化需求。三是组织开展春节期间精品展演,邀请北京一飞艺术团、北京绿谷胜利艺术团在范各庄燕城古街开展了4场精品展演活动,丰富怀柔区广大群众节日文化生活。

  镇乡级文化活动精彩亮相

  大年初三,“年丰庄善缘老会”如约而至。活动中,由200余名表演者组成的走会队伍进行了门旗大筛、开路、狮子、少林、小车会、五虎棍、高跷、秧歌等11档花会表演,吸引众多百姓驻足观看。2月7日至10日,雁栖镇第四届燕城饺子宴在燕城古街开幕。内容包括本土特色小吃区、农副产品展卖区、儿童游艺区、民间花会表演区和文艺演出区等内容,极大地丰富了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

  村社区级文化活动遍地开花

  2月4日至10日期间,怀柔区各行政村、社区也纷纷组织开展了春节联欢晚会、花会表演、舞龙舞狮大拜年、小车会表演、文艺演出等一系列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年味儿。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