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栖镇第四届“燕城五福饺子宴”热气腾腾贺新春
发表时间: 2019-02-11 来源: 雁栖镇

  大年初五俗称“破五”,有着迎财神、吃饺子等风俗传统,2月9日,雁栖镇范各庄村燕城古街灯笼高挂,人头攒动,雁栖镇第四届燕城“五福饺子宴”热闹开席,区领导武占刚、鲍晓健、祝自河、肖坤、焦宝军、史宗祥为广大市民和游客煮五福饺子,送上节日的祝福。 

  在燕城古街关公庙外,标志着“福禄寿喜财”的五福灶台前热气腾腾、香气弥漫,一盘盘刚出锅的五福饺子送到游客手中,不仅带去了区、镇领导对大家的新春祝福,更预示着新的一年五福盈门、事事顺意。

  迎财神祈福活动中,仪仗队伍沿燕城古街巡游,将财神迎进关公庙,为沿路观看活动的游客祈福;燕城古街独有的萧太后巡游秀和文艺演出,营造了欢快喜庆的节日氛围;沿街售卖的风味小吃和琳琅满目的各色商品,也让游客们在一饱眼福的同时大饱口福。

  燕城五福饺子宴是雁栖镇“庆新春、迎五福、品年味”燕城庙会系列活动之一,以“贺新春、庆佳节、乐百姓”为主题,以创城惠民为引导,将文艺表演、民间花会、迎新送福等不同形式的文艺节目汇于一场,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在节日里为百姓送去了丰盛的文化大餐。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