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口袋公园让村民休闲有去处
发表时间: 2019-05-17 来源: 怀柔报

黄坎村口袋公园 曾章备 摄

  崭新的健身器材、干净的座椅、艳丽的鲜花、硬化的道路……在九渡河镇,像这样干净整洁的小公园已经成为一道亮丽风景。2019年,九渡河镇继续加大环境整治力度,提升镇域整体环境水平和形象,目前共建成10个“口袋公园”,最小的占地6亩。

  近年来,该镇在以满足百姓需求为原则的基础上,结合环境整治和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通过增绿添景、修建公园等途径大幅提升镇域环境,为村民和游人提供更多放松休闲的好去处。该镇通过土地流转、荒地清理,先后在团泉、九渡河、东宫、二道关、黄花城、石湖峪、吉寺、黄坎、四渡河、局里10村,建成10个“口袋公园”。所有公园全部栽种树木、花卉、草坪并硬化道路,安装路灯。

  通过不断建设,有的“口袋公园”也正在变成大公园。九渡河村板栗公园是该镇最大的一个村级公园,占地150余亩,工程建设分为两期。一期工程通过栽植树木、花卉、草坪等,将其打造成景观绿化带。2019年,该镇又在此基础上修建板栗公园,健身器材、停车场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自从这里建成了公园,一来就能看见不少跳舞、唱歌、打快板的,特别热闹。” 九渡河村王大爷说。

  据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公园建设方面,该镇不仅在绿化美化上下功夫,还针对村民需求增设了休闲步道、石桌、石椅、小广场等。下一步,将会根据镇域土地情况,继续为其他村庄建设小公园,并根据居民需求完善配套设施。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