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助残日 法律来护航
发表时间: 2019-05-20 来源: 区司法局

  在第29个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以《北京市法律援助条例》颁布实施10周年为契机,怀柔区各司法所深入村居,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切实将法律送到残疾人的心坎里。

  九渡河司法所举办残疾人法律维权知识讲座,村居公益律师张军详细讲解了残疾人在生活、就业等方面的法律维权问题,用生动的案例讲解维权途径。龙山街道开展了内容丰富的“关爱残疾人 共创文明城”助残日活动,社区工作人员为残疾朋友讲解遇到侵权时如何维权,以及申请法律援助的条件和程序,并在心理上对残疾人进行悉心疏导。琉璃庙司法所将法律送到残疾人家中。司法所工作人员和村居公益律师彭兴周、曾京辉前往残疾人单某和田某家中,解答令其困扰的法律问题,为残疾人送上贴心的“订单式”法律咨询。汤河口司法所邀请村居公益律师衣尚民为西帽湾村村民带去精彩的关爱残疾人法律讲座,把《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宣传册》送到每一位听众手中,衣律师还介绍了《残疾人权益保障法》的相关规定。长哨营司法所在卫生院门前开展了“法援惠民生 关爱残疾人”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申请法律援助的规定及相关法律法规。发放《法律服务便民手册》等宣传资料共150余份。喇叭沟门司法所在东岔村开展关爱残疾人主题宣传活动。对常见的工伤和交通致残后的权益保障进行重点宣传,并通过真实案例让村民们意识到维权和法律援助的重要作用。

  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使残疾人感受到了法律的温度,法律援助更为残疾人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助力残疾人更加自信自强的去生活。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