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北京慕田峪长城国际越野赛完美落幕
发表时间: 2019-05-20 来源: 渤海镇

  为进一步促进体育产业在渤海镇发展,推动长城文化带建设,由北京慕田峪长城旅游服务有限公司、北京远征探索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19北京慕田峪长城国际越野赛于5月18日在慕田峪景区鸣枪开赛。副区长焦宝军、镇党委书记彭明卫、慕田峪长城旅游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御騉、原登山协会副主席张江援等出席了开幕式。

  此次比赛设置50公里组、28公里组和10公里组,共3个组别,均为闭合线路。由慕田峪景区出发,途经慕田峪、辛营、北沟、田仙峪、龙泉庄、大榛峪、铁矿峪、兴隆城、南冶、沙峪、渤海所、苇店共计12个村。来自中国、美国、法国、德国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越野跑、徒步走运动员、爱好者700余人齐聚渤海镇,在青山绿水间展开激烈的角逐。

  为确保活动顺利进行,渤海镇专门召开赛事协调会,成立了长城越野赛活动领导小组,对赛事流程、服务保障、责任分工等进行了详细部署,要求各村、各部门在上周长城马拉松服务保障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查找问题不足,及时进行整改,用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比赛的到来。

  比赛当天,全镇上下按照赛前制定的慕田峪长城国际越野赛保障工作方案,有条不紊的推进各项工作。沿线各村保洁员一大早就将比赛线路两侧环境卫生进行再检查、再清理;派出所、综治办与沿线村安保人员负责赛事公路沿线安保、维稳、路口管控工作,确保比赛线路畅通;驻村工作站成员入村同村干部一起协调村内人员配合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赛事开跑不久,田仙峪村的驻村工作站成员发现一名参加10km比赛的外国小选手跑错了线路,及时将其领至补给站休息,经沟通得知小选手体力消耗过多后,他们迅速联系村干部,村干部热情地驾驶自家车将选手送至终点,受到了选手家长的大力表扬和称赞。期间,驻村工作站人员还多次与主办方工作人员联系,处理多起突发事件,为赛事顺利进行提供了坚实保障。

  长城是中国重要的地理和文化标识,是中华民族的精神象征。慕田峪长城,西接居庸关长城,东连古北口。这里群山环抱,风景秀丽,植被覆盖率达百分之九十以上,素有“万里长城 慕田峪独秀”的美誉,是明代长城的精华段落之一。此次慕田峪长城越野赛经过的景观有十四号敌楼、九神庙山庄等,选手在途中可遥望著名的箭扣、牛角边、鹰飞倒仰等景观,在享受体育运动的同时能一并感受深厚的历史氛围。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