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栖镇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成立大会”
发表时间: 2019-05-22 来源: 雁栖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提升农村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近一公里”,5月22日,雁栖镇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成立大会”,镇二级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各村(社区)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对雁栖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下庄、柏泉社区等8个村(社区)代表接受授牌。

  会议强调,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实践站建设是巩固提升文明创建成果,凝聚社会正能量,引领文明新风尚的重要举措,全镇上下一定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建设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实践站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懂文件、理清思路,抓好落实,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成为推动雁栖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助力。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把握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内涵实质。二是要抓住重点关键,全力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工作。要结合各自特点,围绕美丽乡村建设、脱贫攻坚、社区治理等开展与之相融合的丰富多样的活动,让文明实践活动更好的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要打造优秀的志愿者队伍,充分加大对现有志愿服务

  队伍骨干人员的技能培训和实地指导,提升服务本领和专业水平并积极调动吸纳属地各类人才参与到志愿服务队伍中,不断扩大服务力量和半径,让我们的实践所、实践站成为不断聚集志愿力量的人才库。三是要强化统筹保障,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监督考核,狠抓责任落实,努力营造镇村联动踊跃参与的良好氛围,要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好各项建设任务,真正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发挥功能,切实为推动雁栖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