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礼让斑马线的公交司机致敬
发表时间: 2019-07-12 来源: 怀柔报

  近日,记者走路上下班时发现一个小细节,只要在斑马线前遇到的是公交车司机,他们总会停车让行人先过。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七条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应当避让。但机动车与行人抢道、鸣笛催促等不文明行为却屡见不鲜,行人过斑马线都提心吊胆,确认万无一失才敢通过。本来是为了引导行人安全通过马路的斑马线,也变得不那么安全了。

  但如今大有不同,公交车司机不仅自觉停在斑马线前,还会主动微笑挥手示意行人先过,行人在通过时或点头或招手甚至竖起大拇指向公交车司机师傅表示感谢。事后,当记者问到为什么会这么做时,公交车司机师傅们几乎给了同样的答案:“这没啥的,应该的!”

  礼让斑马线看似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无非是耽误十几秒,但是背后折射出的文明素质不容小觑。这里号召广大驾驶员朋友向公交车司机学习,守住行人生命线、安全线,让文明交通成为怀柔新名片。(范晓琦)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