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福忠:热衷公益 永不停步
发表时间: 2019-07-15 来源: 怀柔融媒

  吴福忠是龙山街道丽湖社区一名普通的退休党员,2005年,他联系社区的老党员和热心居民成立了南华园二区志愿者服务队“邻里情俱乐部”。十四年过去,即将到耄耋之年的吴大爷依然活跃在志愿服务的第一线,将志愿服务精神和坚持公益的信念传播到社区的每一个角落。一大早,南华园二区的“邻里情俱乐部”活动室里就开始热闹起来。磨刀剪组、按摩组的志愿者们都各自岗位上忙碌着。吴福忠作为测血压血糖组的志愿者正在耐心细致的为居民进行测量,并根据测量结果叮嘱居民们一些注意事项、讲解一些健康小常识。为了让志愿服务小组更好的服务居民,每一个小组成立之前吴大爷都会跟志愿者们聊想法搞摸底,按技术特长为志愿者们分组,就连测血压血糖都是吴大爷自掏腰包买来设备,并多次向卫生服务中心的大夫多次请教的成果。吴大爷认真负责的态度也让“邻里情俱乐部”获得了居民的好口碑。

  “邻里情俱乐部”始于南华园二区小区,服务范围却覆盖了龙山街道12个社区。每个月吴福忠都会定期组织志愿者们为其他小区的居民提供服务。对于一些腿脚不便的居民他们还会提供上门服务,为居民们按摩、理发、测血压、闲话家常。无论走到哪里,哪里都是一派劳动景象、和谐景象。“邻里情俱乐部”成立十多年来,志愿者队伍从最开始的三十多人壮大到一百余人,服务项目也在不断增加,方便了居民生活、活跃了社区文化、增进了邻里感情、维护了辖区稳定、创造了社区和谐。作为俱乐部发起人,吴福忠凡事都亲力亲为,还会时不时的在网上学习其他志愿组织的成功经验和管理制度,让俱乐部更好的发展下去。而他对公益事业的热情与认真的态度也感染并带动了他的家里人共同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

  在志愿服务工作之余,社区有什么工作吴福忠也总是积极响应。作为丽湖社区第二党支部书记,吴福忠每月10号都会为支部党员上党课,并结合时政要闻为大家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其实,吴福忠身体并不好,患有糖尿病,心脏更是多次做过支架手术,可面对志愿服务,他总有使不完的劲儿,凡事都尽心尽力,不求回报。“但得夕阳无限好,何须惆怅近黄昏”,吴福忠用奉献填满了退休生活,用志愿服务温暖了居民的心。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