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跟党走 建功新怀柔”怀柔区统一战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摄影交流活动圆满举办
发表时间: 2019-09-18 来源: 区委统战部

  时序初秋,季节变换。群山献瑞,万壑醉吟。怀柔大地万木霜染,怀山柔水色彩斑斓。9月12日,“同心跟党走 建功新怀柔”怀柔区统一战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摄影交流活动顺利举行。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坤出席活动并讲话,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区文联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以及社会各界代表人士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主办,区委统战部、区文联承办,区委网信办、区融媒体中心协办,分为相机组和手机组两个组别,包含“今昔怀柔”“幸福生活”“统战故事”“印象怀柔”四个主题单元。历时三个半月,千余人投稿,共收到1502幅作品,经评委会专家评审,共选出40幅获奖作品。

  活动中,参会领导为获奖人员颁发了荣誉证书,8位获奖代表结合拍摄主题、作品内容、拍摄情景分享了参加此次活动的感受,并讲述了照片背后的故事。他们声情并茂、侃侃而谈,或追忆昔日迎宾环岛的风采,或感慨现时怀山柔水的秀美,或讲述新时代怀柔人民的幸福生活,或分享统一战线人士的动人故事。大家欢聚一堂,同话摄影,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肖坤在讲话中说,此次活动参与群体广泛,参赛作品紧扣主题,照片中的壮美山河、火热场面、感人瞬间以及拍摄者的肺腑感言,令大家为怀柔区日新月异的发展和祖国繁荣昌盛的景象感到自豪和骄傲。希望全区统一战线成员和社会各界代表人士要充分发挥优势,紧扣区域改革发展稳定关键任务,在助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彰显初心和使命,继续用镜头捕捉时代脉动,创作出更多精品力作,为加快构建以科学城为统领的“1+3”融合发展新格局贡献智慧和力量。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区委统战部启动了“同心同行70年、砥砺奋进谱新篇”主题教育活动,主要概括为“1+7+N”,即围绕“同心同行70年、砥砺奋进谱新篇”这一主题,开展文艺演出、主题演讲、书画展览等7项具体活动,同时,引导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结合实际,自发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此次摄影交流活动是其中一部分。下一步,区委统战部将在“怀柔统战”微信公众平台开通网上展厅,并开设专题板块,对摄影作品进行充分展示。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