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街道开展多彩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发表时间: 2019-09-18 来源: 龙山街道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每周四下午,在社区之家的活动室内都传来激情昂扬的红歌声,社区党员、居民群众齐唱红歌,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他们常说,非常感谢社区的星光合唱队,在唱出一首首红色歌曲的时候,内心激情澎湃,因祖国富强而自豪之情油然而生,每次排练,大家都把对祖国的深情融入歌颂祖国的歌声之中。

  南华园三区社区与怀柔镇中心小学联合举办“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班会活动。班会上,社区党员张秀荣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堂新颖生动、真挚感人的爱国主义教育公开课,为同学们分享了其参加1987年改革开放大阅兵的感受,她说,1984年是新中国成立35周年,那年10月1日在天安门广场举行了新中国成立以来规模最大、装备最新、机械化程度最高的国庆阅兵活动,充分展示了国家实力,振奋了民族精神,增强了国人自豪感和凝聚力。通过公开课,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更树立了努力读书报效祖国的理想。

  车站路社区开展了“为祖国庆生 展幸福生活”书画摄影展。此次展示作品形式多样,包括绘画、书法、摄影等作品近百件,展出作品全部出自社区在职党员、居民、书法爱好者之手。其中摄影作品分为3个板块,分别是为祖国发挥余热、幸福生活、和谐社区。参展的各位作者用精心创作的作品展现了祖国近年来的可喜变化,用镜头记录了社会环境和居民生活的变迁。抒发了居民激动的心情以及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党员胡淑玲家中珍藏的十张全家福,展示了一家人几十年来美好的幸福生活。志愿者兴连义则是将退休后参加各类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所获得的荣誉证书展示出来,让大家看到一名老党员、老志愿者的风采。在场居民认真有序地参观每一件作品,纷纷赞扬,现场气氛活跃热烈。

  此次活动展现了社区居民热爱祖国、乐观积极、幸福快乐的精神风貌,更展示了社区充满蓬勃生机和活力的新形象,并用实际行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南城社区举办“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再创辉煌”剪纸展,献礼伟大祖国70华诞。为表达深切的爱国之情,社区剪纸班的成员历时大半年,用剪纸的形式展现出新中国成立前后五个历史阶段、三大时期的典型、重大历史事件、辉煌成果和社会主义新时代人民的幸福生活、精神面貌。此次展览分为个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主要展示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红色政权时期重大、典型历史事件,突出“浴血奋战,夺取政权”的主题。第二部分主要展示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重大、典型历史事件,突出“自力更生,建设国家”的主题。第三部分主要展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新时代时期重大、典型历史事件,突出“改革开放,再创辉煌”的主题。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