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2019年“安康杯”知识竞赛活动圆满结束
发表时间: 2019-09-18 来源: 区总工会

  为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和工会劳动保护工作,9月17日,怀柔区2019年“安康杯”知识竞赛决赛落下帷幕,标志着为期半年的“安康杯”知识竞赛活动圆满结束。副区长李志遂致辞,区总工会、应急管理局、各镇乡街道主管领导及全区各单位职工代表80人参加活动。

  通过初赛、复赛的激烈争夺,共有6支代表队进入决赛,通过个人必答题、抢答题、团体必答题、风险题四轮角逐后,庙城镇代表队获得第一名,喇叭沟门满族乡、示范区管委会代表队获得第二名,龙山街道、九渡河镇、雁栖镇代表队获得第三名。

  据悉,本次“安康杯”大赛自5月初启动到9月底结束,区总工会联合区应急管理局围绕“携手共筑文明怀柔”这一主题,面向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和各类企业以及外省市在怀建筑施工等单位职工群众,广泛开展以普及安全生产、隐患治理、事故防范、应急救援、综合防灾减灾等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活动。深入宣传和贯彻落实《劳动法》《安全生产法》《职业病防治法》和《北京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提高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技能水平。大力加强班组安全建设,把班组作为“安康杯”竞赛的重点、竞赛主阵地,将竞赛活动下沉到车间班组一线。通过基层职工全面动员、自主学习、试卷检测,区域初赛筛选、预赛选拔,区级复赛、决赛角逐的方式,在全区营造了全民宣传、学以致用的良好安全氛围。

  下一步,区总工会将继续以工会劳动保护工作为主线,充分宣传教育全区广大职工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提升业务技能,强化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意识。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推动“企业负责、职工参与、工会监督、政府监管、社会支持”的工作格局不断完善。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