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北京市委来怀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专项民主监督调研
发表时间: 2019-09-19 来源: 区委统战部

  9月16日,致公党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刘学增带领部分党员专家,到怀柔区渤海镇、九渡河镇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专项民主监督调研。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坤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副区长王建刚及区委统战部、区农业农村局、渤海镇、九渡河镇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渤海镇四渡河村,九渡河镇红庙村、西台村和东宫村,就街道两侧排水沟、公共停车场、污水收集管网和处理设施以及道路整洁完好状况等方面进行了实地考察。

  座谈会上,九渡河镇有关负责同志,以“五彩九渡河”发展理念开篇,围绕农村拆迁、施工时序、农村政策的稳定性等方面作了汇报。区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同志立足全区美丽乡村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从村庄规划审批、项目工程深化设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针对污水治理、户厕改造、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内容进行交流研讨。王建刚介绍了怀柔区美丽乡村建设考核指标情况。

  刘学增在讲话中说,此次美丽乡村建设专项民主监督调研领导重视、执行有力,成效显著。会后致公党市委将结合本次调研,进一步研究论证,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下一步,希望加强与怀柔区的沟通交流,进一步发挥致公党市委人才资源优势,共同推进怀柔区美丽乡村建设。

  肖坤表示,致公党市委对怀柔区的美丽乡村建设民主监督抽样调查客观实际,反映出了美丽乡村规划中集中存在的问题,这也是基层老百姓最期待解决的问题,下一步,要根据致公党市委调查问卷结果以及各位专家提出的问题,建立各村的问题清单,并及时整改。希望致公党市委在美丽乡村规划、统筹政策和资金以及政策的可持续性方面加强调查研究,继续提出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