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二魁摔跤”获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表演项目二等奖
发表时间: 2019-09-19 来源: 区委统战部

  9月8日至16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怀柔区喇叭沟门满族乡“二魁摔跤”代表北京市参加表演项目比赛。经过两轮比赛角逐,怀柔区“二魁摔跤”以总成绩17.08分获得表演项目二等奖。这不仅是怀柔区非物质文化遗产走上全国舞台的重要时刻,更是怀柔区少数民族工作结出的又一硕果。

  近年来,怀柔区广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更是以民族传统体育、传统文化为切入点,挖掘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积极组织民族学校、社会团体参加各类民族传统体育活动,广泛普及民族传统体育、文化、习俗,有效地促进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民族团结稳定局面巩固发展。

  下一步,怀柔区将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总目标,完善基层民族工作机制体制,进一步开展“九进”活动,不断挖掘、传承少数民族传统文化,创新形式、丰富内涵,扩大群众参与范围,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