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总工会开展“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表时间: 2019-09-20 来源: 区总工会

  宣读《网络安全倡议书》、观看网络安全宣传片、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宣讲预防个人信息保护知识……,9月18日,区总工会来到怀柔科学城举办“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区委网信办、区总工会主管领导及科学城部分企业职工代表120人参与活动。

  活动中,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解忠明向广大职工宣读《网络安全倡议书》,倡议大家坚守法律底线,做网络法制的建设者;坚定理想信念,做网络文明的推动者;强化安全意识,做网络安全的维护者;敢于发声亮剑,做网络正义的捍卫者。通过观看网络安全宣传片,大家直观的感受到随着互联网的蓬勃发展,网络已深刻影响我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增强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共筑精神家园的重要意义。现场,怀柔公安分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副中队长杨阳以案说法,为职工们宣讲上网安全、信息安全、传输安全知识,让大家不仅了解与之息息相关的网络安全隐患,更懂得不轻信、不透露、不转帐是个万全法则。活动中,区委网信办、区总工会的党员职工志愿者向大家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发放宣传品百余份。

  据介绍,本次活动也是区总工会党员下基层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通过创新服务载体,依托宣传媒介广泛宣传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拓宽宣传形式多方联动,实现职工线上线下热情参与的态势;各基层工会组织通过工作群向辖区、属地企业宣传网络安全知识,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全面营造普及基本的网络安全知识,使广大职工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净化网络环境,共建清朗网络空间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