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农业农村局疫情防控和人居环境整治两手抓
发表时间: 2020-02-21 来源: 区农村农业局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怀柔区农业农村局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结合国务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检查问题的整改和当前疫情防治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人居环境整治两手抓、两不误。

  一是强化环境整治督导检查成立工作督导检查组,分别对各镇乡进行督查检查。检查人员防控台账是否健全、防控措施是否到位、返京人员是否采取有效隔离等。截止目前,累计出动督导检查200余人次,对区内各镇乡养殖场区、种植园区的环境状况和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检查。

  二是落实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各部门、各镇乡对存在问题认真梳理、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方案,组织开展农村卫生大扫除活动。据统计,2019年度产生建筑垃圾约70余万吨。截至目前,各镇乡、村拆违所产生的建筑垃圾已基本清运完成,并统一运送到指定消纳地点,剩余个别未及时清运的已进行了苫盖,待疫情结束后予以清运。

  二是全面开展农村环境消毒通过广播、微信等宣传媒体,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进一步开展农村环境整治的重要性,增强村民爱护环境、防控疫情传播意识,营造全社会疫情防控氛围。对村域内垃圾收纳设施周边、公共厕所、公园入口、进村路口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同时对村级保洁人员及进村运输垃圾人员做好登记、体温检测和消毒工作,防止环卫人员入村所造成的疫病传播。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